剛剛無聊翻翻自己以前拍的相本,想說來整理看看今年到底去了那些地方玩好了。結果整理用表列出來,似乎有點驚人,感覺有種過很爽的感覺。但其實每次每次放假這樣玩,也不覺得有什麼,不過看看豐富的戰果,才覺得在工作之餘,今年沒有白過~

首先就是一直被認為回臺灣都是去爬山的登山行程。今年少很多,行程只有寥寥四個,也只有一個百岳行程。大概和節省補休、找不到咖有關吧!不過這幾次天氣都超好,玩的很盡興說!

1月   3天 玉山行
5月   3天 福建武夷山
11月 3天 水漾森林
12月 2天 霞喀羅古道

今年最大的斬穫應該是在金旅遊吧,因為新班表的實施,趁著上班前後下班後的空檔跑了很多地方,也寫下很多遊記!而且是回頭翻遊記才覺得,哇!原來跑過這麼多地方啊!

3月  成功坑道、珠山、五虎山
4月  后湖海濱、塔仔腳海濱、成功沙灘、獅山海灘、碧山、歐厝
5月  浯島城隍繞境巡安
7月  單車環金成功!
8月  后湖海濱夜遊
9月  落星塔、青嶼
12月 單車太武山牽車記

接下來是其它的出遊行程。整理到這裡,才深深覺得遊記真的很重要,在去過很多地方之後,逐漸淡忘的記憶都要靠遊記來慢慢回想。想過都覺得這些時間開下去都很值得啊!
2月  深坑貓空單車行
3月  大甲媽祖繞境
5月  廈門武夷山之旅
7月  宜蘭花蓮四日遊
10月 歡樂台南一日遊
11月 林口單車行

總結下來就是,明年還要更加油!挑戰過年雪白大霸、南湖夏季賞花(南湖很像很難找的到人,囧)。等冬天過去,再開個金門踏查計畫。然後還要再去和大甲媽祖繞境,這次要跟久一點。一如果有空的話,也要再看次浯島城隍繞境!感覺排一排,之後到年中前的補休要做什麼都已經知道了。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麼冷的天氣,晚上就是吃飽消化等睡覺。如果一月中休假前還有寒流來,一定要改班次改在早上搭飛機回去。而且還要特地挑右邊靠窗坐位,這樣才有機會看到雪白的聖稜線。才想到就覺得好想明天就回去啊,真是快冷到爆。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7 Thu 2009 18:32
  • 搬家

下個月一號就要到新房子去住了,看著小小的房間堆滿的東西,就感覺要搬家一定是一件大工程。今天稍為整理一下,黑線就不斷冒出,初估一下大概要五個大紙箱才裝的下所有的東西加上衣服之類的。說實在,當初應該把一些東西給搬回家堆才是。家電裝箱還要另計。如果以每天搬一兩箱的進度來說,大概也要四五天才搬的完吧。原來搬家是這麼麻煩的一件事,唯一的好處是可以趁清掉一些不常用的東西。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金門─臺灣春節機票定位的日子,趁著早點下班的時間,解決晚餐後就帶著筆電到辦公室裡備戰。等桌機、筆電都準備好之後,才驚覺竟然忘了帶信用卡出門,囧囧囧。只好倚靠那塞爆的熱線一通一通打。想當然爾是一定打不進去的。但遠遠描到盛翔的螢幕上定票畫面一頁又一頁的轉過,真是強烈的對比。一直一直撥電話感覺時間過的相當漫長,因為實在是不太想打,過了一陣子其它同事們漸漸散去,空蕩蕩的辦公室,有點不太想令人待下去,所以就決定先去買菜好了。

買好又是咖哩餐的材料後,回到宿舍已經是七點又四十分。這時打開電腦,竟然一下子就進去立榮網站了。雖然在意料之內,不過接下來定票順利到自己也嚇到,就點幾下網頁,沒什麼阻礙的就到付款畫面,信用卡輸入後馬上就顯示定票成功,一整個又是大順利。所以先去買菜的決定是對的,咖哩有強運的功能啊XDD。話說回來,本來想買麻油雞材料,來應應景,抵抗寒流。但想到後天就要去吃臭臭鍋,就作罷,以免吃的太補。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休假,出差完後本來想帶著D7D上太武山拍拍風景,結果才換好休閒褲,試一下相機,果然,又壞了。在金門莫名的磁場下,下一次又要把這塊磚頭給搬回臺灣。在時間不能浪費的前提下,馬上換成單車裝,騎著就出發了。一路上都想著,到底要不要上太武山,到底會不會牽車呢?

結果上不到五分鐘的路,馬上就牽車了。太武山真不是普通的陡,看著坡還可以想如果拿臺灣那台YUKON DISC來騎應該還是上的去的。但現在跨下就是RB660,公路車的大盤和輪徑必需要有超人的大腿肌力才能克服大陡坡。結果就一路牽著有兩個輪子的鐵塊上山。還好下午天氣很好,夕陽的暖色色溫配上淡淡的薄霧,雖然不適合照相,但適合想像。

太陡的坡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連下坡也要用牽的。這時煞車好壞真的差很多耶,這時又不得不拿YUKON DISC來比較了,如果騎它,至少多一半的路不用牽車。但還是於事無補,斷斷續續的就牽到屏東山腳下。回頭走高陽路─環島北路,一路追著夕陽到天剛轉黑才回到宿舍。本來是想練腿力之旅,就在一路牽車下結束,囧。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