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早下班,前一晚還在房間試著調整車子,下班後馬上牽車,四點多就上路了。今天的天氣還不錯,天上有一些雲,所以四點了太陽也不會太烈。剛開始騎的時候,就發現昨晚的調整出了些問題,似乎在下坡時握下把很難抓到煞車,這大概是先天上和手指不夠長加上後天調整過頭有關吧。不過在金門這邊環島比在臺灣方便多了,今天挑戰金門的環島東西南北路,回家後用地圖量一量過後,大概45KM吧,但是也花了將近3小時才回到原點,感覺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不過如果照之前花東之旅的速度,那只要再騎個一個小時多,就可以完成一天的行程了。今天環完本來想去石碇公吃個小火鍋來慶祝一下,結果將近八點到店時,看著爐架上一碗碗正在煮的火鍋,結果老闆娘竟然說賣完了,沒湯可煮了!!真是相當的悲情。所以只好從能夠振奮人心的小火鍋變成普通的肉絲炒飯。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標題感覺很像回金門當兵一樣,有點詭異的感覺。下午本來要搭14:10的飛機,但是因為公車一下就等到了,路上一路順暢,上下車的乘客也少,一點就到松山機場。竟然就給他很幸運的搭上13:15的飛機,快提前了一個小時。想想這麼早回金門,除了看大雨之後的宿舍有沒有問題外,就是去游個泳。因為又一星期沒去游了。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14 天氣晴時多雲

早上照慣例七點多起床,這是在金門被養出來的習慣。坐在電腦前上上網,看一下氣象、找個地圖,看起來一派悠閒,連什麼時候打算出門都不知道。確定該帶的東西都帶著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開始四天的宜蘭花蓮之旅。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花之旅
7/14    台北→礁溪→頭城→羅東
        五峰旗瀑布、林美步道*、頭城老街*、烏石港賞鯨?、夜遊冬山河

7/15    羅東→蘇澳→南方澳→南澳
        白米*、砲台山*、內埤海岸、賊仔澳

7/16    南澳→和仁→新城→花蓮
        朝陽步道、和仁礫灘*、神秘谷、花蓮

        南澳→和仁 2735次 0841-0905
        和仁→新城 2765次 1107-1120
        新城→太魯閣 客運 1140-1150
        太魯閣→花蓮 客運 1600-1700

7/17    花蓮→七星潭→鱧魚潭→銅門*→台北

花費:
台北→礁溪 葛瑪蘭號    104
礁溪→頭城 電車         15
頭城→羅東 電車         15
羅東→南澳 電車         75
南澳→和仁 電車         33
和仁→新城 電車         36
新城→神秘谷 客運
神秘谷→花蓮市 客運
花蓮→台北 自強號      445
南澳住宿(大南澳民宿)   800
花蓮住宿(旅行者之家)   800
花蓮租車               350
羅東租腳踏車           100

目前加總2733 希望在3500之內解決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縣立游泳池果然只有暑假會開放晚上,不過其實它7/1就開放晚上了。是自己消息太不靈通,所以拖到昨天晚上才去游第一次。今年的游泳池裡人好多啊,但是大概有一半的人是來玩水的,所以整個池水的氣氛就很歡樂。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