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換個平的騎!!!!!

今天本來還有光華商場的行程 所以想要早起一點出發,但是還是晚起了 同樣拖到九點半才出發。天氣還是有夠好,某些河段的河水看起來是藍的! 真是太難得了。路上車子雖然不少 但是和熱門的淡水或是景美自行車道相較 這裡安全多了 不用隨時擔心和別台車撞在一起。

小折非常非常多 而且很多人愛騎Dahon這牌的車 聽說也不錯這條線大部份的人都穿的很休閒 也符合這條路的style。如果在烏來 坪林之類的地方 大多都是車衣車褲手套 所有的行頭都上了。車種也會偏向公路車和登山車 河濱自行車道是小折的天下!!

 

往鶯歌路上幾乎一路順風 但是路的品質實在不怎麼樣,
有時騎啊騎 突然發現有一條正牌的單車專用到和你平行,
有時騎啊騎 突然變成offroad 接上另一條車道 冏......
有時看到眼前一片迷濛 代表要穿過一片工地旁 實在很差..

如果沿著河騎 不過河 是一路會去三峽的,所以一定要找機會過到河的對岸 原先的目標是城林橋。 但是 往城林橋的牽引道被封起來了... 一時也找不到其它路上橋 只好續騎 經過同樣看不到路的柑園橋 只好把希望放在三鶯大橋。

如果有這麼順的話 這段也不會出現在遊記裡了 接下來的路越騎越糟 開始出現offroad的路段了 只可惜當下相機故障沒法拍 至此真是為台北縣的單車道徹底的失望...... 還抱著一些希望騎上省道之後 總算安一點心 因為以前有來過 就不怕迷路

鶯歌總是會到的 老街上沿路都是賣杯盤盆缽 各式各樣陶製品 而且竟然也有10元店 感覺來這添購杯盤相當划算 賣吃的不多 算是好現象 代表這裡賣陶製品好賺的多 在老街入口有一家 標榜吃完盤子就送你 一符相當划算的樣子 但是其實它東西賣超貴 臭豆腐一份要55 米粉湯也55 早就把盤子的成本給內含了 在貪圖那盤子的份上 我還是去吃了 味道只是普普 如果沒有很想要它的盤子 不太建議就是了 老街的範圍沒有很大 許多店看起來很好逛 可以進去晃晃 但是我沒帶車鎖 車子也不想離身 就沒有進去了 說實話有點可惜

午餐過後 就準備歸程 但是順風變逆風 完全騎不快 回程找到鶯歌=淡水自行車道 主要都騎在堤防上 風景比省道好太多啦!但是相機還是壞的 沒辦法照 在逆風的考驗下 體力大量流失 在騎到華中橋後 就有點脫力了 還好家門近在眼前 整趟下來 平路長長的 騎起來體力是一點一點吃掉 還是會掛點的!下次要挑戰八里或石門水庫!!!

接下來又是很隨便的行程紀錄

0930 永和 家門出發!!
1000 光復橋
1050 城林橋
1200 鶯歌鎮 午餐
1310 回程
1600 永和 到家 累死人

一樣附上相簿(相機中間壞了 沒主角鶯歌的照片 冏)
http://alpinia.pixnet.net/album/set/14167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