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逛過成功的陳景蘭洋樓,被洋樓和沙灘深深吸引,發現成功是個值得再來的地方,雖然今天天氣陰雨不定,還是趁著雨停的空檔出發。

本日相簿http://alpinia.pixnet.net/album/set/14326524

來到像洋菇一般的中興亭才發現原來成功坑道的入口就在這裡,之前已經逛過翟山、瓊林、金城民防坑道,但對這條沿著沙灘開出的坑道還是很有興趣。想像在坑道裡傳來衝擊的浪聲就覺得這裡應該值得一遊。成功坑道長大概六百多公尺,基本上就是沿著海濱的花崗岩開鑿,但分支幾條碉堡、起居室等設施,讓坑道變成一個小型的迷宮。雖然它燈火通明,但還是看到深遠的走道和不知通到那的叉路,有種龍與地下城遊戲真人版的感覺。但其實每條支線都不長,也不會迷路,第一次走會怕,我想下次再來就不一樣了。

成功坑道入口 坑道內部 走道很長 像迷宮一般  

坑道走到將近海邊,就走到90高砲陣地,從那裡可以直接往上走出坑道,來到成功海灘,要不是今天天氣陰雨風又大,不然就下去走了。走出坑道外,也可沿著花崗石面走在坑道"上面"或是走到碉堡砲口外面。如果重回坑道,就可以繼續走到戰車掩體出口,在這裡感覺四處都可以探險,比起其它走過的坑道,成功坑道顯然有趣的多。戰車掩體外是一個廢棄的軍營,改建成活動中心,也是個景點。外面水泥地上貼上整齊的腳印,是準備給觀光客立正站好嗎XD。

90高砲 砲門外的成功海灘 可以直接翻越

此時突然驚覺剛剛一望無際的沙灘被洶湧的烏雲給罩住,直往這裡撲來,氣勢有點駭人,隨即挾帶大雨,連跑都來不及,但也不想再鑽回坑道,只好沿著坑道"上面"慢慢走回中興亭,走到了大概也濕了一大半吧。今天成功行也只把成功坑道玩個2/3吧!其實成功有陳景蘭洋樓和成功坑道,名氣卻遠不如水頭得月樓和翟山坑道,這也是覺得很奇怪,如果以後有人要來金門,就一定要推薦一下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