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境回來 發現很多挺有趣的東西 其中一項就是期待很久的素菜流水席

在抵達鎮瀾宮後,看著滿滿的人圍著廣場,卻留下一條通道,每個人眼神都無意的向外張望,很明顯的就在等人。一問之下,原來是馬英九要來了,雖然自己對他並無好感,但還是對回答我的人笑一笑,接著人群就進入廟內想多晃晃,卻沒想到正殿也被便衣控管,看來我們來的不是時候。

抄小路離開鎮瀾宮外,凱安興起買了道令旗,此時金門站的同事奇芸也到了。街道上的人雖多,天色尚明,所以還不至於找不到人,很順利的大家就集結好。當下就決定先填飽肚子,準備迎戰晚上的陣頭表演與媽祖起駕。

沿著廟旁的道路走,發現有一群人龍在排隊,想必這裡就是可以吃東西的地方。本來要準備拿出鋼杯與筷子時,看到在場的工作人員拿的是塑膠碗筷,也甚是有心節省不少垃圾,所以不用自己的餐具了。長長的餐桌,排滿一缽又一缽的炒米粉、米粉湯、滷味、湯圓、泡菜等等各式由信眾所準備的食物。餐桌末端還有人從紙箱裡拿出一顆又一顆的西瓜,刷刷刷的一下就切成好多塊。開心的填飽肚子後,拿到餐具回收台,聽到阿姨們直嚷嚷著要大家把東西吃完媽祖才會保祐,果然每一個過去的碗都是一乾二淨。當我奉上疊好的碗時,一位阿姨還把碗一個個分開,認真的確定是不是真的吃完。沒有錯,這些都是信眾的熱心與愛心,若還吃剩著倒掉就實在辜負別人的心意。

吃晚餐的地方 P1010253.JPG 切西瓜

有了第一天的經驗,在第二天又體驗一場真正的流水席。當我與阿拍終於趕在神轎後面抵達彰化後,約莫走了兩個多小時都隨著媽祖散步,但由於煙火爆竹聲實在多的可怕,所以我們就逐漸加快速度趕在隊伍前方,順便看看究竟開路的隊伍是生的怎麼樣。在趕上領頭隊伍不久後,看到路旁有搭棚架,心想這裡一定有供應餐食,因為今天除了早餐之外都沒有再進食,所以就進去一看究竟。這裡大家用餐的方式很特別,有一桌又一桌的素菜,大概都六菜一湯,但也有空桌,每個人各自就坐,開始拿起碗筷用起餐來。當桌上的菜餚見底時,一旁的阿姨們會迅速的補滿一盤上桌。隨著人潮漸漸增加,空桌有一定人數在歇腳時,就會「開桌」,一樣呈上相同的菜餚。而之前入坐的人吃飽之後,就自行離席,繼續前行,接著又會有新的隨香客就坐。就如此自動的循環,成了自己從沒見過的流水席。

   P10105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