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山人海的廟前廣場,還是忍不住想把相機拿出來,多留下一些記錄,好當作自己曾經來過。但在這裡拍照時才發現,原來適時的走位佔相當大的因素,因為在許多時間還在怨嘆自己怎麼總是被人群擋住時,卻有許多人能站在適合的角度取好景。

在起駕的過程中,可以拍攝的對象實在太多了,可以專找陣頭表演、路上的電子花車、廟內參拜的信眾等等,這一次不免到處拍拍,看看在每個部位可以找到什麼樣的東西,也許來年還有機會再來,就可以找到值得專注的事物上。但最困難的莫過於陣頭表演上,好幾次都是眼睜睜的看其它取景者衝入場地中,卻又巧巧的站在不干擾表演的空地上,大伺取景。這一點後來也嘗試觀察周遭的動靜,也跟著其它相機一同行動,也算是偶有站在一些好位子上。

P1010284.JPG

一開始覺得什麼樣的主題都想拍,但有些主題卻是可以等到繞境開始後再慢慢找機會取景,就輕鬆很多。這些主題包括像土地公、神童團、太子團、報馬仔等等,在隔天就有許多機會可以好好取景。後來深深覺得,機會還是會留給有經驗而且留心的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