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境行程中另一個重要的活動就是鑽轎底,在第二天進入彰化市後馬上就見證到信徒們對於媽祖的期待。在領先的隊伍游走時,偶會看到一小搓人似有若無的站在路中間,只要這樣的小團體形成,接著陸陸續續就會有很多人慢慢的加長隊伍,因為鑽轎底也只有一人可過,所以不一會的功夫,就能排出幾百公尺的人龍。當神轎緩緩接近時,信徒們站姿改成跪姿,此時每個人所需的空間瞬間加大,排隊的信眾門一個一個的向後退,有時一退又使得人龍長了一倍。有時神轎會停在原地給信眾鑽過,大部份的時候是神轎緩緩前進,慢慢的越過一位又一位跪拜的信徒。自己第一次看到如此壯觀的場面,媽祖在民間的信仰真的是神力無窮的感覺。

 

 

在金門待了一段時間,發現金門真是大大小小的廟相當的多,再加上這一次參加媽祖繞境,才深深覺得信仰對人類的生活有多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