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接到一通奇異的電話,來電的人自稱是X邦保險公司,特別來告訴我我一年的道路救援已經生效了。但接下來的內容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嘖嘖稱奇。來電小姐首先熱心的介紹道路救援的內容,包括免費托吊,免費送油、送茶水等貼心服務,聽起來當然"就感心"。還說有了這項保障,以後就"不用再擔心"車子拋錨囉。這個道路救援是當初買富邦的強制險送的,所以我當然知道,而且早就在一兩個月前就生效了,還要保險公司題醒嗎?接下來我努力打斷她的連珠砲,我首先問了一個問題,從這裡開始我就不再信任這個專員了。

我問她,這個道路救援有包含離島嗎?這個天才保險員告訴我,這個道路救援是外包給一家XX保險負責,如果金門有設點那就有囉,所以"不用再擔心囉"。這是那門子的保險公司呢?外包業務不打緊,究竟有沒有包含金門地區也要我自己去問嗎?而且在投保前我就知道道路救援是不包含離島的,但因為我主要是要保強制險,道路救援可有可無,所以沒有是可以預期的,但這位天才竟然叫我自己去查,還叫我不用擔心,這下我可擔心大了!

接下來她說X邦為了優惠強制險的客戶,特別提供了人身保險的專案,有什麼天大的優惠呢?

  1. 搭乘交通工具受傷有理賠,包含自己騎車開車受傷,這部份以後就不用再擔心囉!
  2. 若受傷住院只要有醫院收據影本加蓋院章,就可以請領保費,一年不限次數,這部份以後就不用再擔心囉!
  3. 如果自己住院,家裡的人來探病,可請領車馬費和餐費,一年可到五萬吧,這部份以後就不用再擔心囉!
  4. 如果保險一年到期,可以由保戶自己決定,不會有保險公司主動續保,這部份以後就不用再擔心囉!
  5. 關於保費的部份,一天只要一個銅板十元,而且X邦有優惠,一年只要繳十個月,月繳370,這部份就不用擔心囉

這小姐林林總總講了數十種優惠有吧,而且為了確認身份還問了我的生日!?再每個優惠過後都會加一句,這部份以後就不用再擔心囉!一開始我以為這部份是送的,所以她樂的講我也隨便聽聽,但聽到後來要月繳!?我就開始懷疑這應該要付錢吧,這時心中已經先設下一些底線。結果小姐竟然開始問我習慣用那一張信用卡繳費,這下子可真是要洩底了,但是我實在聽昏頭了,決定來個緩兵之計,跟她說我在忙,請她一個小時後再打給我。

保險公司必以賺錢為職志,怎麼會有特別優惠呢?這位專員小姐一個小時後果然打給我,我本來以為她要再說什麼,沒想到竟然像錄音帶跳針似的又重複之前的內容。在電話中我已經確定她就是前陣子流行的電話保險行銷。因為這小姐把保險的內容不斷的陳述,只要牽涉到內容的部份用語就較為慎重,而在宣讀完後就會說,「以後XX的部份就不用再擔心囉!」接下來還有大絕招,說這個是給強制險的專案,所以請不要和你的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叔叔伯伯阿姨朋友說,這是專案,其它人沒有優惠。我想這就好笑了,如果這專案真的這麼好,應該是請我趕快去幫忙推銷強制險來拿到專案,怎麼是不要和別人說呢?

聽到這裡,我想應該電話要把她給結束了,我終於找到機會打斷她的話,說妳們這個專案可以寄一份文案給我嗎?小姐竟然說沒有!!!因為這是專案,所以沒有廣告。這小姐可是扯遠了,我只是要投保的要保書,所以我要重複一次:「如果我想的話,不是應該要有一份文件給我簽嗎?怎麼會沒有?」這小姐果然要跳針,說這是專案 專案 特別優惠等等等。而且開始要放大絕招了:如果先生您同意的話,我們馬上就會有剛剛說的優惠。這就是電話行銷的絕招,如果這時不懂的拒絕或是說想要考慮那就中招了,所以我馬上就回她說:「我不同意!」她似乎有點嚇到,但仍繼續催眠,說道:「剛剛您已經同意剛剛說的十三項保險優惠.............」這下我真的火都起來了,我馬上就打斷她的話:「如果妳們沒有書面文件來給我看之前,我是不可能同意的!!」當然這一句話說死,似乎就沒戲唱了,小姐還是要跳個小針來下台,說這真的是優惠、專案,如果有需要可以再找她.......之類的。

在拒絕過一陣子,我還有在想會不會太兇了呢?不過猛然一想,一天繳十元,為何要月繳370呢?結果才發現原來一年只要繳十個月,X邦送兩個月根本是騙人的,因為一個月以31天為基期,那月繳370等於多繳了六天保費,十個月下來不就是60天嗎,正正恰恰好是兩個月。還好這樣的電話行銷已經在黑店板領教過,懂的拒絕她,不然其實一個月繳370的保費其實有點貴呢!而且重點是保險公司利用話術達到幾近詐騙的手法,這真是相當相當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