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下班後準備到鹹酥雞攤買個魷魚,剛好有一個不小的車位,雖然前面的盡頭寫著車庫請勿停車,但是門口邊已經被另外一台車佔了一半的門,車庫的車想出來也不行了,而且我買個魷魚不用十分鐘,我就隨興停好車,正準備下車的時候,一個戴著眼鏡中年男子向我走了過來。邊走邊叫他身後的小孩趕快進家門。

 

 

那位先生走過來的時候還喬了一下停在裡面的機車,我心想該不會擋到路吧,以下莫名的對話就開始了

ME:「你要把車移出來嗎?」

眼鏡:「不是」

ME:「那你是車庫裡的車要開出來嗎?」

眼鏡:「不是」說完第二次不是,他又回頭去喬自己的摩托車

ME:「那到底怎麼回事,你要用這個車位嗎?」

這位眼鏡老兄不知道是不是生活壓力太大,他就發飆了,他說:「我不和你說!!!我很忙,我有小孩要帶,我要回家!!」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至少我知道他想要這個車位,但又沒來頭,他是要停車?移車?這地是他的?什麼都沒講,也不明說要我移車,只告訴我「不是」和「我不和你說」。這下心情不爽,就突然想故意鬧他,至少也要講個明白啊。

我就和他說:「你不說沒關係,那我車就停這囉!」

結果這老兄聽了整個臉狀態顯示「我要瘋了!!」他終於迂迴的說出心內話:「我的車還在路邊,我要回家,我有小孩要帶!」

這下我大概懂了,因為那個車位停著他兩台用來佔位的機車,他老兄要回家停他的汽車,正準備移機車的時候,就剛好我停來這。這下就算他移走了兩台機車,汽車還是停不進去。我就直接了當和他說:「如果你要這個車位,你一開始直說就好,你又不和我說,我又知道你要幹麻!」接著我就不想和這個生活壓力很大的老兄講話,車子發動就牽到別的地方去了。

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當這位有小孩要趕著回家的老兄辛苦的把兩台機車牽走,正回頭去開他的汽車時。就這麼巧,一個歐巴桑就把機車給停了進來了。想當然這老兄就理智斷線吼到:「剛來個買雞排的,現在妳又停這裡!!」這歐巴桑沒像我那麼好說話,她也不想吵架,只自顧自的把摩托車盡量往邊邊角角移,說什麼也不肯騎走。這位老兄只好辛苦的慢慢喬車,終於把車子給喬了進去。

我後來一直想,為啥這先生從頭到尾都不和別人說他要這個停車位,只講一些和停車位無關的話題。難道是怕他的小孩聽到他是佔車位來討車位的嗎?這句:「我不和你說」真是本日經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