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的廈門武夷山之旅,在出發前實際上心中的期待是有限的,也許是在大陸旅行對自己不會如此陌生。雖然這樣說很奇怪,但在隨著出發的日子漸漸逼近,也只花了一個晚上認真的詢找廈門武夷山的交通、生活資訊後,一切就如此底定。雖然在廈門行前有許多身邊的朋友們不斷的提醒廈門的陌生與風險,也許自己不在意的態度會帶來更多的關切,但在一行之後,發現在大陸旅遊不似傳聞中的危險,也沒陌生到非請導遊不可,旅行的原則和在臺灣也是一樣。總而言之,不貪不張揚,笑容多一些,到那裡的旅程都是很安全自在的。

和不同想法的同伴一起出遊,覺得才是這一次最令人困擾的地方。其實自己在行前就沒有刻意忽略這樣的問題,群體中有愛好自助旅行與跟團旅遊的人,那這樣的團體是一定會出問題的。雖然裡面的不愉快少有對錯,但以後如果有長天數的旅遊,一定要慎選同伴、對於遊玩的方法有所共識再一起成行。不然浪費時間不打緊,有時忠言被當作耳邊風的感覺實在是很差勁。

之前在通關中心對於大陸人總有說不出的鄙夷,總有幾分氣息透露出來是令人生厭的。雖然有些氣息是因為工作環境所帶來的,但偶爾還是覺得他們本性如此。在這許多天之後,同樣的本性在不同的生活環境下卻有不同的理解。似乎是一種合情合理的個性,自己在其中反而有些突兀。總是開了眼界,最近幾日站在水頭通關,心理的感覺又是不一樣了,平常心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