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俊雄布袋戲又重出江湖了,這一次推出的劇名是黑白龍狼傳。因為前六集租免費,所以就去家裡附近的百事達租來看(已經一年多沒租片,結果一去租就是租免錢的)。去租片的時候,有送一片預告片還有一張海報。

節目開頭沒多久,史豔文和藏鏡人這死對頭馬上就開打了。心裡在想,藏鏡人的大絕招飛瀑怒潮和史豔文的純陽掌應該要重出江湖了吧。結果果然出手第二招就是飛瀑怒潮對上純陽一氣。真是喚起久遠的回憶,接著上場的黑白郎君果然有當年不屬黑白兩道加上亂入的氣勢,從天而降接下史豔文和藏鏡人的對決絕招,運氣轉化發出一氣化九百,畫面整個核爆,三人從此行蹤成謎。

真正劇集開始,是史、藏兩人對決的五年後,陸陸續續登場許多以前的人物,像是雪山銀燕、燕駝龍還有不材兼劣生的口頭禪。後來發現自己還是喜歡看著舊人物延續展現的劇集,不像現今霹靂劇集,大檔人物一個劇集後就寫不出故事了;小咖可能一集之類就掛了,每次都是看新人拿舊角練等,等級錯亂很顏重。雖然雪山銀燕閉關五年,還是打不過當年對手月牙嵐,但至少進步不會被殺的趴在地上,還有五五波。如果以霹靂劇集風格,以雪山銀燕的地位,閉關出來應該一劍就劈死月牙嵐了吧。但是這種漸進的風格,才可比讓劇情長一點,不然人一直死,就要有重寫一個可以丕敵的新角,這樣不是很麻煩嗎?

總之看到以前熟悉的人物在螢幕上活蹦亂跳,值得高興,雖然裡面藏了唐伯虎點秋香和火影忍者的梗,相形有點缺乏創意。但還是希望以後的劇集能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