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625.JPG

這兩天出遊,都見到許多高粱田高梁穗高高掛著,已經到了成熟的時刻。今天特別到青嶼附近拍高粱田。青嶼在金門的東北角,在地圖上,有一整片長方形綠色的田地,格外引人注意。從山后的五虎山看下去,青嶼高梁田如同棋盤般放山腳,向北延伸到天摩山。沿著光華路上騎,地圖上雖指著路的西邊才是綠色區塊,但實際上兩側都是一望無際的高梁田。有種美國大片玉米田的感覺,感覺偶爾會來個龍捲風之類的。向南方看還可以看到獅山、石山、五虎山等山頭,也可以連成一片小山。原來在金門還是可以認山頭啊XD

P1040615.JPG

P1040622.JPG

前幾天在找落星塔時,在洋山附近的高梁田剛好遇到自動灑水機噴出長長的水柱,與日落的場景十分搭配,於是又隨手拍下幾張,以茲紀念。如果要看金門的高梁田,就盡量往北走,從西邊的南山、環島北路、斗門、洋山、一直到青嶼都有大片大片的高梁田。這大概是金門南北之間差異之一吧。

高粱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