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3用了半年多了,之前只更新過一次韌體檔,把它那破破的白平衡給拉正一點,對焦也微微快了一點。今天下午沒事逛逛網頁,才發現竟然漏了兩次更新檔,真是太令人意外了。一般更新檔大多只是改進系統效能,但是LX3不一樣,還提供新功能

這是6/1公布的v1.3更新內容

   1. Improved auto white balance performance.
   2. Improved auto white balance performance in sunset mode.
   3. Improved recovery operation from unremoved lens cap.
   4. Improved operation of MF ASSIST/AF area selection.
   5. Improved display of Manual Exposure Assistance.

  1. 改白平衡
  2. 還是改白平衡(針對日落場景模式)
  3. 以前忘了拿下鏡頭蓋就開機,要拿下再重開機。現在只要拿下再隨意按鈕就ok了。讚!
  4. 這個用起來很像沒啥感覺
  5. M模式的時候,底下會有一個+/-的東西在跑來跑去

前幾天又公布了V2.1 簡直是大躍進

  1. Improved auto white balance performance.
  2. Auto Focus speed-up.
  3. Recording function with an aspect ratio of 1:1 has been added.
  4. A white balance (WB) bracket function has been added.
  5. [HIGH DYNAMIC] has been added to scene mode.
  6. [LENS RESUME] has been added to the [SETUP] menu.
  7. [MENU RESUME] has been added to the [SETUP] menu.
  8. The exposure compensation and the auto bracket compensation can now be set up to ±3EV.
  9. Position of the guide line can now be set.
  10. It is now possible to display the highlights in playback mode.
  11. It is now possible to record the user’s name in the picture.
  12. Digital red-eye removal has been modified.
  13. Items saved in the custom set have changed.
  1. 又是改白平衡(白平衡真是這台的痛)
  2. 對焦速度加快
  3. 多了1:1拍照模式(原來有4:3,3:2,16:9)
  4. 新增白平衡包圍,這真是太強了。但是試用之後,在選單的裡面再裡面,不太實用
  5. 在場景模式裡,新增高動態範圍攝影
  6. 能夠記憶關機前的鏡頭位置,下次開機自動歸位
  7. 記得上一次操作的選單位置,下次按MENU自動進入。這個大概是給深層選單在用的。像是調包圍白平衡。調整完,照相後按menu就自動到白平衡裡,不用一層一層進去囉。
  8. 曝光補償增加到3EV
  9. 原來機子就有導引格線的設計,現在格線的位置也可以自定囉。拍風景很好用
  10. 看照片時能顯示高光區
  11. 能夠自動寫入拍照人的姓名
  12. 數位防紅眼功能增強
  13. 這個功能不詳

多的功能真的是太多了,試用一下,除了白平衡和對焦有進步不用說之外。其它個人有用的功能大概是1:1拍照模式、鏡頭自動復位、忘了拿下鏡頭時的操作、寫入拍照者人名幾個是比較實用的功能。經過一代又一代的更新,除了先天的高ISO雜訊外,整個LX3的功能真是越變越強了!

P1040726.JPG

附上1:1照片一張。感覺有以前拍立得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