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貴桑桑的海天堂構,時間已來到五點多左右,正是夕陽西下時,此時正是登日光岩最好的時間,卻也最和荷包過不去。日光岩景區門票一樣60RMB,但是六點半後入園只需要30RMB一整個半價。嘿嘿,但是我們花20RMB請的導遊小姐可沒告訴我們這些事,便急急著把我們帶進景區一繞,但因為時令的因素,六點半入園也算太晚了,夕陽早已落下。如果是暑假的時候發生這種事,一定會和導遊好好抱怨抱怨一下。

日光岩在島中偏西南角,所以在日落時分正可以看到整個鼓浪嶼建築群溫暖的躺在夕陽之中,怎麼照相取景也不會逆光。八卦樓、菽莊花園、海天堂構等等有名的建築都可以一覽無疑。站在這賞景也算是這60RMB的代價。

P1030142.JPG P1030148.JPG P1030150.JPG P1030153.JPG

日光岩基本上就是一塊大石頭,而且是一塊光禿禿的大石頭,所以爬在半山腰的時候景觀就會很好了。在日後的行程才漸漸發現,在大陸很多登頂行程基本上都是爬石頭路線,日光岩如此,天游峰、大王峰也是一樣。不過在日光岩景區裡有不少小路繞著整個園區打轉,其中就有不少老榕與著生植物,但是我們請來的導遊勒又急急的趕大家下山。結果其它人還真的就乖乖跟下山去了。這一下我可不干心了,我提出來走別條路的意見,這導遊嘴巴上說好,結果,結果勒她只是待我們往稍稍遠一點的路繞下山而已。一點都沒有再往園區深入一探。不過我看其它人,下山的意願還蠻高的,既然是這樣,也不算導遊的錯,反正鼓浪嶼以後應該還會再來一次,再下一次就是自由行的行程啦,可以好好享受渡假的感覺。

離開日光岩,眾人在一間小店裡研究起山寨機來著,不過我對這種商店中另有商店的交易實在不感興趣,就在門外閒晃,就不小心看到一隻貌似水頭碼頭小黃的狗狗,看樣子是它的兄弟吧,一樣超可愛,呆呆的很好玩的樣子。

P1030163.JPG

 

沒事我往其它路線走去,看到下面圖裡的一間舊洋樓,外牆頹圮,又是門板又是床單的罩住窗口,看樣子是在整修中的工地。後來一個人走來,身後跟著小黃兄弟,結果它竟然進門去了。看樣子這像工地的房子就是他家,而且屋子裡應該還有其它人。這下有點讓我嚇到了,當然是我自己有點被迷昏了。在鼓浪嶼看過這麼多美侖美奐的洋樓,這裡就沒有窮人家了。只是住在這樣隨時都可以當作工地都稱職的屋子裡,還是令人覺得有些淒涼。聽導遊說,鼓浪嶼的居民大多都住在西邊與西北角,這裡也是景點較少的地方,以後有機會應該往這些地方再探訪探訪。

P1030166.JPG

 

接著導遊又接著帶著我們往老街區逛去,要帶我們看看閩南式的舊房子。這個時候我們的隊伍已經呈現散亂隊型,連導遊自己都覺得很煩躁吧,畢竟她自己記的導遊詞似乎並不多,但我們又對景點愛看不看,所以幾乎讓她沒有發展的空間,所以接下來的行程她也索性讓我們四處晃晃就好,讓我們在小巷中迅速穿梭,走著走著,將近七點鐘我們回到鼓浪嶼碼頭,就此結束鼓浪嶼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