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之前就發現金門這邊便當米常常都難吃到一種境界,大家都口耳相傳是大陸米。個人是覺得應該是來自泰國台灣等各地較劣質米的混合體,所以才便宜又大碗但超難吃。因為自己在宿舍煮飯也是一樣,一開始會選那種又大包又便宜或是非常普通牌子的米。那種米煮起來現吃還不錯,但是放了隔夜之後,口感完全就劣掉了,米香都跑了。後來漸漸選起兩公斤160左右的米,才發現米也是一分錢一分貨。好米可以增加吃飯的樂趣。所以現在,就算不炒菜,也會煮好一鍋飯,去自助餐打菜當午餐。

不過最近的新聞到處都是重金屬污染的消息,雖然不感到意外,但是在長期沒有看到新聞爆料的情形下,可以當作視而不見。但是新聞一出來,就開始讓我除了選米的價位外,也要開始選產地了。下一次回臺灣,應該會抱一包池上米在金門作存糧吧。現在西部工廠真的是到處都有,危機無所不在,臺灣東部似乎真的就是最後一塊淨土了。想想要吃一包乾淨的米也這麼困難,還真的很悲哀。

還是有人要以池上米、富麗米為目標一塊來辦團購,大家一塊來吃好米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