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不開伙,因為有點懷念炸雞腿那種熱騰騰的香味。本來就決定要去吃雞腿飯了,結果在下班前樺蓮問路,才想到可以去吃傳說中的哈爾濱麵,去嘗個鮮應該不錯。路還挺好找的,就是在總冰署旁邊鋼刀店巷子進去。招牌只有一個牌子放在店門口,相當樸素。菜單也是手寫的彩色紙貼在門口和店裡,而且菜單相當不集中,店裡左牆貼各式水餃,轉過頭來右邊是貼麵飯類,更妙的是所謂哈爾濱麵是寫在門口的菜單上。讓我看菜單還要東張西望,感覺想點個菜都很累。

在老闆娘的推薦下,我點了牛肉麵。結果老闆娘就轉身到後方去,真的開始擀麵了。有種常常在餐廳開玩笑說點咖哩雞沒來是因為雞還在殺,是現做之類的。這現做也有點誇張,以前就算是刀削麵,也是老闆拿個一塊麵團切切切,沒像這種從頭開始的。過一陣子老闆進來,還好他沒拿出刀子殺牛,只是從鍋子裡撈出煮好的牛肉還有一些配料。因為準備餐點的地方正對著餐桌,所以等麵的同時也是面對面看老闆表演,有LIVE SHOW感覺。

等了一陣子,麵終於擀好切好下水煮好了,口感果然如同傳說中的一樣Q,相當好吃。湯頭的感覺比較偏越式口味,有一點酸甜,也很好喝。肉的份量很夠,但口感只能算是普普通通。但這家主打就是現擀麵,牛肉部份就不用太計較了。聽老闆娘說,他才開店兩個月左右,雖然不虧本但也沒賺多少錢。個人感覺起來也是這樣,從我點餐到吃完麵,只有多一個人進來,點了兩客飯,其它時間整間店都空盪盪的。也許是店面躲的太裡面了,所以生意好不起來。

不過這間實在很推,在金門的朋友啊,一定要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